比起笑中带痛的牵绊,更向往所谓的自由。
wb: Jessica羽离殇

[诺民]香水,玫瑰和吻

梦社写着写着卡住了

所以整了个无脑速打,看着开心就好

因为是突然来的灵感,所以没有逻辑(可能自相矛盾)也没捉虫请轻喷(你怎么成天写这种东西你的计划呢???)

私设李诺比罗娜大一岁(快乐年上)以及梦队没有毕业制(李满你真的不考虑固定吗???) 

有一句话传,以及5k字预警

(还有恬不知耻地想要小红心小蓝手kkk)

祝大家愚人节快乐哦!

——————————我是分割线——————————

 

一年一度的成人日就要到了,今年的主角是千禧年出生的00们。 

“你们00后都要成年了...突然感觉自己老了...”盯着积极策划成人礼的黄仁俊和李东赫,李马克发出一句无谓的感叹。一旁的李帝努拍了拍他的肩膀与他对视了一眼,李马克顿时凭着同岁亲故的默契顺手搭上了他的肩,两人互相支持着开始假哭。 

“呀你们够了没?”李东赫抄起一本词典一人头上给了一下,“你们好歹也知道自己是哥哥吧,不来帮我们策划还在这里吵闹,为老不尊吗?” 

“孩子长大了哥哥都不认了哇——” 

“不好意思——”门口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我来晚了,你们现在在干什么?” 

李帝努走到门口接过罗渽民的背包,伸手拭了拭他颈部的体温,感觉没有异常才安心地放开他。 

“你要是觉得不舒服就呆在宿舍休息好了,这么急急忙忙赶过来干什么?” 

“毕竟也是我的成人礼。”罗渽民语气平淡,黑色的渔夫帽和口罩遮住了他的表情,李帝努只能任由他在那对soulmate旁边坐下。 

黄仁俊和李东赫也乐得见他,高兴地搂住罗渽民问他想在成人礼中加什么细节。 

“你们先说着,我听听好了。” 

不过后来罗渽民还是没有做什么要求,只是静静地呆在一旁听着,被问到想法也就是单纯地附和着另外两人的想法。在交流期间,房子的主人钟辰乐有从自己房间出来逛过一圈。见到罗渽民之后,钟辰乐关心的建议罗渽民还是回去好好休息,成人礼策划一类的事情之后再做也来得及。 

“辰乐啊,你从哪里看到我脸色不好的?”罗渽民的声音终于带上了点情绪,“我现在这张脸可都是黑的哦。”他指着自己脸上的口罩和渔夫帽笑着。 

钟辰乐也没再提,跟着他们七嘴八舌了一会就回房间和朴志晟一块打游戏去了。 

 

“哇有必要吗?”李东赫看着停在钟辰乐家门外的公司的车,忍不住为公司的壕发出了感叹,“我们好像没有告诉公司来了辰乐家这件事情吧...而且打个的就能解决的问题没必要这么亲力亲为吧?” 

不过公司都派人来接了,那不坐白不坐。 

上车后的搜美仍旧热烈地讨论着各种想法,他俩永远能找到各种共同话题,而大哥和忙内不知为何也坐在了一起聊着天——李马克也开始对宇宙和外星人感兴趣了?李帝努有些迷惑不解地想着。 

不过最让他迷惑不解的还是他身边这位小祖宗。 

李帝努敏锐地感觉到最近罗渽民的情绪非常反常,但是他不是很清楚为什么。 

就像现在坐在他旁边的罗渽民正扭着头看向窗外一言不发,周身散发着阴冷的气场。 

但是李帝努至少能确定他不是在对自己或者其他队员闹脾气。 

“渽民昨晚睡得蛮晚的吧,要休息一下吗?” 

罗渽民转过头来看他,思索了再三还是决定采纳李帝努的建议。 

虽然刚刚在宿舍已经以连电话和闹铃都叫不醒的程度睡了好长时间了,但是好像还是有点困? 

“jeno哥肩膀借我一下。”罗渽民恹恹地摘掉帽子。 

李帝努揽住他的腰,任由他靠在自己肩上,另一只手轻轻拨弄着他有些凌乱的头发。 

罗渽民就着这个姿势,居然也很快就睡着了,估计是因为感冒的原因。李帝努叹了口气,掏出手机准备上小号刷刷ins。 

最近网上忽然有很多对于罗渽民的不好的言论,他最近又闲的没事干,现在想来大概是看到了所以心里有点难受吧。 

李帝努登上了小号正准备净化,突然感觉有人戳了戳自己,一转头就斜后方的李东赫充满八卦的神情。 

“把娜娜公主哄睡着了?可以啊jeno哥,他今天对你脸色那么难看没想到你还是有法子化解危机啊!” 

“什么玩意......”李帝努满头雾水,“渽民累了而已,又怎么了?” 

“啊难道他不是因为你最近和我们公司的前辈合作才生气的吗?” 

“???是吗?我感觉他不是在和我闹啊他是在无差别的冷脸攻击啊???” 

“哇李jeno你不行啊——追妻路漫漫啊——” 

 

 

李帝努这种人长得好看又多才多艺,就算是前辈估计也会对他格外关系,罗渽民能心大才怪嘞——凭着对罗渽民多年的了解,李东赫这样坚信着。但是他从来没有出手调和过两人之间的任何一件事,虽然他知道两人互相暗恋。 

“毕竟爱情的重点是推拉啊推拉!旁人帮了就没意义了!”恋爱大师李东赫如是说道。 

不过毕竟他也是罗渽民的竹马,对这位同学情绪无常变换,神经敏感还偏执的性子也是十分了解,李东赫也不敢随意就确定他情绪失常的原因。所以作为罗渽民的好友,李帝努的僚机,他觉得他有必要深入了解事件的真实原因,说不定还可以给李帝努找到机会让他鼓起勇气把罗渽民攻略了。 

这不是帮忙!这是建议!建议! 

毕竟他俩都互相暗恋这么长时间了还没个结果,这是个人看着都难受。 

所以李东赫决定为了他俩美好的未来生活再次踏上革命的道路,只是—— 

就在他们从钟辰乐家回来的第二天,罗渽民就发烧了。 

“38.6°,朴志晟你是昨晚又让他爬起来给你做夜宵了吗?”黄仁俊看着温度计上的数字直皱眉头,“下个星期就是成人日了诶,咱虽然不搞大的但是好歹得有仪式感吧?你这要是让他参加不了了该怎么办?" 

朴志晟缩在一旁的墙角瑟瑟发抖不敢说话。 

他只是瞧见昨天深夜他渽民哥不睡觉趴阳台上思考人生就顺便叫了他一声两个人一块弄了点吃的聊了会天而已......后来他们很快就去睡觉了! 

星星什么也没干,星星什么也不知道。 

“别怪星星了,是我自己没照顾好自己,”罗渽民躺在床上,手背捂着眼睛声音沙哑,“都出去让我好好休息吧......有点吵。” 

众人互相对视,还是都退出了房间,小心地关好了门。 

罗渽民盯着窗外的蓝天,忽地感觉眼睛又酸又疼,干脆闭了眼,不知不觉地思绪就变得混沌了起来...... 

“娜娜,先喝完药再睡吧。”一个声音突然从耳边响起,罗渽民费力地睁开眼,被李帝努慢慢扶了起来,看着碗里的棕色液体皱眉头,最后还是乖乖地喝了下去。 

李帝努见他喝完药,接过药碗想出去,却被罗渽民一把抱住。 

“哥......这什么药啊这么苦......有点恶心。” 

李帝努看着他一边抱怨着一边把头往自己腿上蹭,忍不住笑了。 

“这是仁俊给的,好像是中国的药还蛮管用的,不过还没有8shot咖啡一般苦呢。” 

李帝努把罗渽民的手拉开让他躺下,帮他理好了被角。 

“今晚我和志晟换房间,我来照顾你。娜娜要是不想再喝药的话,得赶紧好起来哦。” 

罗渽民闭着眼点了点头,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托李帝努的照料,罗渽民没两天就彻底好了,完全没错过成人礼的策划。而且不知怎么,病一好,罗渽民的心情也好了起来,无论做什么都特别积极。于是在他的协助之下,所有一切都完美地筹备好了。而00line的成年礼,也会被记录下来发在官博。 

虽然不能算是什么特别重大的典礼,但是在成人日的前一天晚上,罗渽民心里还是充满了很多奇怪的情绪。 

“jeno哥当时也是这样吗?” 

“嗯......我当时的确也是有点紧张的,但是好像没有渽民这么严重诶。不过现在渽民要成年了,我反而还蛮紧张的。” 

“哥觉得成年之后,和之前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嗯.....可以买乐透了?” 

“不要开玩笑诶!” 

“啊......我觉得其实也没什么太多的差别,只是肩上的责任多了一点吧,受到的管束也多了,不能那么为所欲为了。” 

“我反正是觉得,成年之后改做出些什么改变了......” 

“什么?” 

“要成长啊,想要懂事一点不要总是因为自己的问题让大家担心......还有就是,想成长为可以保护jeno哥,能和jeno哥一样完美的人啊。” 

“之前听到哥和那个前辈拍电视剧的消息,其实是蛮开心的,但是还是有点嗯...怎么说?接受不了。但是后来看到网上有人指责哥说什么蹭热度......很生气。然后接下来也发觉了各种我的粉丝对哥的一些...比较不好的言论。如果说我能够成长为更强大的自己的话,是不是就能保护哥不受非议了呢?......如果说能像哥一样优秀的话,是不是就可以让哥的目光......多停留在我身上一会?” 

“......李帝努,我喜欢你。” 

月光下罗渽民的眼神如炬,李帝努对着他露出一个微笑。 

“渽民今晚好好休息吧,明天可是很重要的。” 

 

 

“在这阳光明媚的艳丽天气里,在这百花齐放的美妙时节中,在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气氛里,在127和wayv哥哥们的歌声中……” 

“呀辰乐啊,说快点。” 

“……我们迎来了奇妙的一天——成年日!” 

台下掌声雷动。 

钟辰乐微笑着做了个向下压的手势示意大家安静。 

“接下来请我们的三位主角上来领奖!”钟辰乐朝一旁的朴志晟挑了挑眉,朴志晟表示了解并打开了会议室的门。李马克则按亮了一旁的音响,大气磅礴的进行曲顿时响了起来。 

00line的三位成员排队走到了钟辰乐旁边,钟辰乐很敏锐地察觉到了他们都在憋笑。 

“不要嬉皮笑脸的!这个事情很严肃的!来抬头挺胸真挚一点!” 

三人照做了,嘴角却怎么也压不下来。 

钟辰乐没有办法,只能就这么颁下去。 

“首先,我们要颁的这个奖是……”钟辰乐接过李帝努手里的证书,一脸严肃地翻开来,“最佳sense奖。” 

“我已经知道是谁了。”“领奖台”上有人窃窃私语。 

“在过去的时间里,最有sense,最懂接梗,就算冒着被无数人打死都风险仍不遗余力地搞事着……这个人就是……” 

“李楷灿先生!恭喜!”钟辰乐大喊一声。 

“哦天哪!哦、哦莫尼,我好感动,天哪,你们看到了吗!上帝啊——” 

李东赫热泪盈眶,接过证书走上演讲台。 

“首先我很感谢,我真的不知道我做的这些小小的事情能被大家发现……”李东赫单手捂面,“我真的没想到……谢谢大家!我会更努力的呜呜呜呜呜呜……” 

“楷灿先生戏过了啊。”钟辰乐站在一旁警告道,从李东赫手里夺回了话筒。 

“接下来是我们的……最强锁喉王!这个我觉得我就没必要介绍了……来黄仁俊说下感言。” 

黄仁俊眼神骂人。 

“说实话呢这个奖呢我觉得颁得不太对劲我可是纯真少年我怎么会锁喉呢不过既然都给我颁这个奖了我不介意坐实一下钟辰乐你给我等着!” 

“哦豁?略略略——”钟辰乐对着黄仁俊做了一个鬼脸把他从演讲台上赶了下去。 

“那最后就是我们的——第一谐星奖,渽民哥,来吧?” 

罗渽民用难以置信的表情接过李帝努手里的证书。 

“各位,我觉得我们有必要检查一下辰乐每天都在看些什么东西……辰乐啊,把你手机拿来给哥检查一下。” 

“诶嘿嘿嘿算了算了。” 

钟辰乐尬笑着往李帝努身后躲,李帝努无奈地接过了他的话筒。 

“好啦,后面其实才是正戏。” 

“我,马克,辰乐和志晟之前弄了个抽签,抽到谁给谁准备成人礼,现在要揭晓了。” 

李马克点点头举起手。“我先来吧。” 

“楷灿。” 

李楷灿看着李马克抱着一个琴包向他走来,眼神直勾勾地盯着他。 

“这是我给你准备的......一把尤克里里。我记得你好像一直说想要?以后你要是想学的话,随时来找我,我...嗯,随时都在。” 

李楷灿呆愣地接过了那个被李马克装饰的花花绿绿的琴包,看着台下同样呆楞着的哥哥们,又转向一旁与黄仁俊对视,满眼都写着“我亲爱的姐妹你看你快看他终于开窍了”。 

黄仁俊微不可见地白了他一眼,对着一旁的几个人勾了勾手指。 

“快点,我的可以呈上来了。” 

“仁俊哥,你的礼物是我俩准备的。” 

钟辰乐和朴志晟一人拿了一个小盒子上来。 

“这个是我画的,”朴志晟打开盒子,小心翼翼地取出一个相框,“这个是姆明和仁俊哥,后面是我们dream,我和乐乐觉得你应该会很喜欢这种,所以让我画了,因为我画画比较好......应该吧......” 

黄仁俊惊喜地接过相框,忍不住呼噜呼噜了那只大型忙内的头毛。 

“仁俊哥!你要是什么时候不高兴了就看看这幅画,里面的所有人都会帮你排忧解难的!” 

朴志晟对着黄仁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仁俊哥啊,”钟辰乐单手插兜满脸高冷地递过一个印着苹果的盒子,“之前不是说手表坏了吗?这可是dream们的联系工具诶,我又买了一块给你,不许再弄出问题了听到没有?” 

“呀,不愧是我们辰会长!”黄仁俊乖乖伸出手让钟辰乐把手表帮他带上,又听到了钟辰乐真挚的一句中文。 

“仁俊,要一直开心才行啊。” 

韩国务工兄弟感动地抱在一起,台下再一次传来了掌声。 

罗渽民站在一旁看着,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了弧度。 

真没想到这俩小屁孩居然还有这种这么真诚的时候。 

他们七个人一起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感情却还是如一,真好啊。 

不过...... 

“渽民呐,你的礼物是我准备的哦。” 

罗渽民记得昨天晚上李帝努好像没给他回答吧? 

这算是个什么意思......? 

罗渽民不敢细想下去,他只能乖乖听着李帝努的话行事,然后像现在这样呆呆地看着他朝自己走过来。 

“成年的话,渽民觉得我会送什么呢?” 

“啊……我也不知道。” 

“嗯……我给渽民准备了香水呢。”李帝努装正在作思考的样子,瞥到罗渽民期待中夹杂着一丝紧张的眼神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 

“是我特意自己去调的,这是我印象中…渽民的味道,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呢?” 

罗渽民捧着那瓶香水,蓝色鎏金的液体在灯光下反射出璀璨的光芒。 

他突然开始紧张了。 

“啊对,还有玫瑰。”李帝努像是突然想起一般掏出一个小首饰盒,打开一看,是一条精致的项链。 

“玫瑰是很美的花,在我心里渽民就和玫瑰一样,”李帝努小心翼翼地把那条项链带在罗渽民的脖子上,“但是再美的花也都会枯萎,怎么能让渽民可以一直看到玫瑰呢?” 

李帝努笑了,抚摸着那红宝石制成的项链坠。 

“这朵玫瑰,美吗?” 

罗渽民怔怔地盯着他。 

铂金的项链有着微凉的触感,可他却好像隔着那朵玫瑰感受到了李帝努指尖的温度。 

 

“没有啦。”李帝努转过头对钟辰乐说道。旁边的人好像都感觉到了气氛的不寻常,全都保持着安静。李帝努朝钟辰乐挥了挥手,又重复了一遍,他才反应过来继续cue流程。 

“啊!好的!接下来就是game time了!马克哥你来说一下规则吧。” 

“好,游戏规则是这样的……” 

 

趁机127哥哥们被cue上去做游戏的空当,李帝努和罗渽民悄悄站在了摄像机拍不到的角落。罗渽民看着旁边那人一脸认真地观战的模样,最后还是下定了决心一般地碰了碰他的手。 

“你不觉得......好像还少了一样礼物吗?” 

李帝努转过头,一脸的莫名奇妙。“没有啊。” 

罗渽民深吸一口气,薄唇轻启,最后还是只吐出了喃喃的轻语。 

“......好吧。” 

他的眉头轻皱,锁骨上的红玫瑰在黑暗里熠熠生辉,可他的眼睛却比它更加闪亮。 

是眼泪吗? 

李帝努的眼神柔和下来,他前住了罗渽民的手。 

 

罗渽民的唇上好像有一闪而过的湿润的感觉,接着就是打在耳廓上的温热的鼻息和低语。 

 

香水是你的。 

玫瑰也是你的。 

但是,吻是我的。

评论
热度(1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离殇Jessica | Powered by LOFTER